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一起打造國際級的中央公園成為大人小孩休閒好去處

發布於 2021-03-12 截止於 2021-04-16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8留言 0 已關注

曾經想過走在都市公園,卻像走在森林一樣,眼前一片綠意盎然的感覺嗎?擁有都市的便利,同時保留了自然的美好,裡面所有的設施規劃都和公園融合成一體,讓大人及孩子都可以盡情的享受。

 

不同一般的公園,享有「臺中之肺」盛名的中央公園位於西屯區水湳經貿園區,占地67.34公頃,園內有多達200種植物種類,超過1萬棵樹,預計在未來幾年會慢慢長大成為森林,一片綠意盎然的樣貌。

 

在中央公園廣大的腹地裡,設有一座50坪左右白色細砂坑,數個攀爬網、平衡桿以及幾座體健設施,公園遊具設施要符合親子家庭族群需求,未來園區規劃設置大型親子遊具設施(例如全國最大、最長、最好玩的溜滑梯)、增設新穎有趣、最具特色的兒童遊器設施及新型地景裝置藝術等,讓中央公園成為全家休閒的好去處。

 

109年12月6日正式開園運作的中央公園就好像一個剛誕生的小孩一樣,市府將不斷移入大樹,持續優化改善設施。歡迎關心中央公園這塊綠寶石的市民朋友們,針對「大型親子遊具」、「兒童遊憩設施」、「地景裝置藝術」或服務規劃一起來開講,透過大家創意思考,共同打造成一個安全、舒適又好玩的國際級公園。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 2021-05-20

綜整回應:

  非常感謝民眾就「一起打造國際級的中央公園成為大人小孩休閒好去處」眾開講議題提供諸多寶貴意見,中央公園以「低碳、智慧、創新」為核心理念,並以永續環境、能源循環再利用、智慧科技、生態多樣性等目標進行設計及經營。針對公園內樹木遮蔭不足部分問題,目前全區種植約1萬棵喬木,200種以上植物,市府亦再陸續新植及養護植栽當中,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會漸漸綠樹成蔭。並已在110年4月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下移植105株大樹進入公園內,後續也將在局部區域規劃種植蒔花花海、許願藤及櫻花等開花植物,逐步豐富公園內視覺景觀感受。

  公園內設計以華德福教育12感官理念設置各項體驗設施,目前也計畫新建符合安全規範且獨具特色的大型遊具,目標打造不同年齡層的兒童遊戲天堂。除此之外,後續將規劃周邊自行車路線、環境教育場域、建置公共藝術、設置咖啡飲食店等,並研擬各種產官學合作項目。有關民眾的各項使用需求,將由本府建設局統整納入考量,並逐步辦理公園設施優化及舉辦相關活動。

  中央公園於南北兩側設有大型停車場,公園周邊亦設有6處Youbike站,可供民眾借用接駁。倘有行動不便或相關需求之民眾,本府建設局目前刻正研擬以電動高爾夫球車進行接駁事宜,期望能更符合民眾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