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 臺中市政府民政局

居家檢疫者最有力的後盾

發布於 2021-06-03 截止於 2021-06-20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9留言 0 已關注

「居家檢疫時該注意什麼?」
「怎麼辦,居家檢疫這段時間的生活必需該如何是好?」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如有居家檢疫需要,市府特別準備「居家檢疫關護包」及「物資包」,並成立關護中心提供諮詢服務,另也規劃替代所供居家檢疫確有困難的民眾申請;如因需將自宅留給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家屬另覓合法旅宿業住宿亦提供每戶5000元之補助。
為了讓民眾安心渡過檢疫期間,對於居家檢疫措施大家還有什麼建議呢?歡迎集思廣益,讓我們一起成為居家檢疫者安心的後盾!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 2021-07-19

綜整回應:

  非常感謝民眾就「居家檢疫者最有力的後盾」政策提供諸多寶貴意見,市府自中央實施居家檢疫措施以來,特別提供居家檢疫者「居家檢疫關護包」,內有口罩、溫度計、垃圾袋、市長關懷信、衛教資訊文宣等,另外也提供「物資包」,讓民眾安心度過居家檢疫。
  關於快篩劑部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已核准及開放政府機關、學校、機構、法人或團體得依相關規定進口居家用快篩試劑,民眾可於醫療器材販賣業者、藥妝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或藥局購買。另自7月2日起入境檢疫政策調整,入境旅客除進行PCR檢測外,機場人員亦會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由民眾自行於檢疫第10至12日自行進行快篩。
  其他相關政策,本府民政局網頁設有防疫專區(https://www.civil.taichung.gov.tw/1734026/Lpsimplelist),提供居家檢疫替代所申請及相關諮詢電話等資料;另本府衛生局也設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提供包括防疫措施、疫情訊息、COVID-19疫苗等相關資訊,歡迎市民多加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