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社會住宅的興辦需求

發布於 2019-11-15 截止於 2019-11-29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0留言 2 已關注

社會住宅的興辦需求

社會住宅為只租不售,可持續循環租給不同民眾,且照顧對象除一般市民、青年外,亦保障至少30%比例出租予社會經濟弱勢族群。本市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目的係以中繼宅(租屋)概念為主軸,針對尚無購屋能力在市場租屋的族群,提供興建「社會住宅」,希望藉由市府的力量,減輕市民購屋前的經濟負擔,並享有更完善的居住生活,未來能夠有餘力進入購屋市場。

    本市社會住宅興辦期程分2階段執行,第1階段以4年興辦 5,000 戶為目標,目前興辦量已逾5,000戶,且全數預計於111年如期完工,第2階段則將視各區需求,持續進行社宅相關用地評估作業,滾動檢討續行推升戶量,爰本市社會住宅興辦在既有第1階段基礎上,持續穩建推升戶量中,以質的提升為興辦目標。

 

歡迎市民朋友於此交流平台針對本市社會住宅的興辦需求量提案,以供後續社會住宅政策推行戶量之參考。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2019-12-10

綜整回應:持續進行社宅相關用地評估作業,滾動檢討續行推升數量,並以質的提升為興辦目標

(一)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已將興辦社宅列為台中市重要的住宅政策,社會住宅的興辦需求經本平臺公告徵求民眾意見後,針對本市社會住宅政策尚無興辦需求量相關具體意見,爰本市將持續落實既有住宅政策及目標戶數,興辦需求量依期程分為二階段執行,其中第1階段4年5千戶為目標不變,目前興辦量已逾 5,000 戶,各案亦皆按期程持續加速進行中,預計111年完工;第2階段則視各區需求,持續進行社宅相關用地評估作業,滾動檢討續行推升數量,並以質的提升為興辦目標。

(二)另本市對於滿足社會住宅需求之方法,將透過基地評估準則,持續進行更多社會住宅用地評估,找尋合適土地,興建社會住宅續升供給量。在還沒興建社會住宅之地區,則輔以其他住宅補貼措施(包含租金補貼、青年首次購屋利息補貼與包租代管等多元居住協助方式),滿足市民的社會住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