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是否同意「搖滾台中」音樂節採用售票(付費入場)機制?

發布於 2019-09-01 截止於 2019-09-30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2留言 5 已關注

  • 413贊成
  • 49反對
  • 1無意見
是否同意「搖滾台中」音樂節採用售票(付費入場)機制?

為了支持原創及精緻的音樂展演活動及讓藝文團體有更好的表演環境,擬採部分付費機制,除了表達支持所喜愛樂團,也藉此鼓勵大家培養付費欣賞的觀念。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2019-10-14

綜整回應:

  • 謝謝市民提供寶貴意見,有關是否同意「搖滾台中」音樂節採用售票(付費入場)機制,計有413個贊成、49個反對、1個無意見及22則回應。
  • 搖滾台中音樂節已辦理12年,市府期望透過此活動,培植在地搖滾音樂人才,也讓搖滾精神可以深入台中市民的生活。為將台中打造為國際獨立音樂之都,也持續編列經費提供「硬地音樂活動補助」,協助獨立音樂團體在台中演出活動,希望培育音樂沃土,打造友善音樂展演環境,讓更多音樂人願意在台中扎根。
  • 2016年「搖滾台中-未來森林音樂節」曾推出「隨你付」機制,讓樂迷自由付費購票入場,開幕後4小時內即賣出1172張票,顯示這些搖滾樂迷對樂團的支持,付費欣賞觀念獲得廣大迴響。2019年搖滾台中沿用免費入場的方式,參與民眾擴及長者以及行動不便者,也有爸媽帶著小孩前來參與,兩日活動逼近9萬人次。
 

再次感謝市民提供寶貴意見,市府將針對搖滾台中音樂節未來是否收費進行更大範圍規劃並且廣納各層面的意見,以便獲得更加符合全民期待的共識,敬請市民朋友繼續支持本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