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你會使用公共廁所的坐式馬桶嗎?

發布於 2020-12-10 截止於 2020-12-28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80留言 2 已關注

「媽媽!這馬桶上面髒髒的,我不敢坐!!」

你會使用公共廁所的坐式馬桶嗎?你是否有想過,坐式馬桶廁間裡應該有什麼設備,會讓你用得更放心呢?

上廁所是民眾日常小事,卻是市府重視大事,台中市政府近年來針對公園、觀光地區及市場等人潮眾多及民眾使用率高的公共廁所改善,除汰換老舊設施、加強通風、照明,更逐步增加坐式馬桶的數量,讓高齡及行動不便民眾如廁更安全友善。為提升公廁潔淨品質及民眾使用坐式馬桶意願,市府除要求公廁管理單位落實公廁清潔維護,讓公廁達到基本不髒、不濕、不臭目標外,亦鼓勵公廁管理單位於廁所內提供坐墊紙或消毒液,讓民眾能夠安心使用廁所內坐式馬桶。

歡迎關心公共廁所整潔的台中市民們,一起來開講,談談如何能在兼顧地方財政及維持廁所基本整潔的情況下,讓民眾能放心使用坐式馬桶,提升如廁舒適度。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2021-01-15

綜整回應:

非常感謝民眾對於公共廁所坐式馬桶議題提供諸多寶貴意見。公廁潔淨品質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更是城市重要的門面。

臺中市環保局除了持續進行優質如廁文化推廣及加強防疫作為,向公廁管理單位宣導廁所提供酒精(或消毒液)清潔便座、提供洗手乳(或肥皂)清潔手部使用,並要求加強廁所整體環境清潔頻率及定時消毒外,藉由公廁分級管理方式,要求各管理單位落實公廁整潔維護及自我檢查工作,使廁所達到「不髒、不濕、不臭」的目標,提升臺中市公廁品質及環境衛生水準。另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已建置「環境即時通app」,可供查詢全台的公廁地圖,歡迎踴躍下載使用!

環保局也積極協助各公部門公廁管理單位爭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經費,加速老舊公廁設施更新,108-109年之間已完成137座公廁改善/新建,其中,女性廁間增加28間、坐式馬桶增加102個,符合坐蹲比2:3目標,更增設親子/無障礙廁間、扶手、求救鈴、兒童洗手台等友善設施,提升女性及長輩如廁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