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食品、藥物暨化粧品GIS決策系統」中「視覺化展示平台」與「民眾查詢專區」所展示之資料及網站功能建議

發布於 2019-12-31 截止於 2020-01-13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2留言 1 已關注

「食品、藥物暨化粧品GIS決策系統」中「視覺化展示平台」與「民眾查詢專區」所展示之資料及網站功能建議

隨著國民對食安意識的提升,對各項食安議題的關切以及食品安全衛生法規研定之修法方針,本市為積極開發公共政策議題配合市民需求的腳步,藉由資訊技術的協助,於107年度建置「食品、藥物暨化粧品GIS決策系統」,整合稽查、檢驗資料及跨局處與食藥安全相關資料,將大數據作為未來驅動管理政策的動力,108年度更以資訊透明為目標,在「食品藥物安全教育網」設立「視覺化展示平台」、「開放資料專區」及「民眾查詢專區」,提供民眾瀏覽政府作為之資訊圖表及相關資料查詢,以促進公共政策資訊透明化之願景。


目前「視覺化展示平台」、「開放資料專區」與「民眾查詢專區」所展示之資料及網站功能如下:
(一)     三年內本市衛生稽查(GHP、HACCP)及抽驗資訊。
(二)     地圖化查詢,在地圖上點擊標記業者瀏覽過往記錄。
(三)     視覺化專區分項統計表,可瀏覽近三年紀錄統計、衛生稽查(GHP、HACCP)情形、抽驗情形及各項專案稽查情形。


為切合市民真實需要,將由市民提供想了解之資訊方向,用以規劃後續呈現情形,並落實透明臺中目標。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2020-01-22

綜整回應:

感謝各位市民的肯定,在維護食安的議題上需要全民共同參與,為實現「資訊透明」,「食品藥物安全教育網」內設立「視覺化展示平台」、「開放資料專區」及「民眾查詢專區」,逐年依特色產業執行不定期稽查並整合內部資料,也將陸續開放節慶專案等資訊供市民了解。希望市民持續建言及參與討論,促使食安政策進行滾動式修正,俾利市府作為切合民眾需要,建立富市臺中的新好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