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台中市空汙問題嚴重,住宅區眾多宮廟燃燒紙錢燃放煙火鞭炮無法可管嗎?何不立法嚴格管制?

提議者 Jeff Chen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20-04-16
檢核不通過
2020-04-23
台中市空汙問題嚴重,住宅區眾多宮廟燃燒紙錢燃放煙火鞭炮無法可管嗎?何不立法嚴格管制?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台中市一直被空汙困擾,除了中火問題以外,還有其他汙染源, 中火由政府單位去協調,但是住宅區的宮廟美日燃燒紙錢,甚至辦法會時燃放鞭炮煙火, 這些對於住在附近的市民最為直接感覺被政府忽略, 寧寧有空汙法可以管制,但是卻有漏洞讓環保局稽查人員疲於奔命也無法禁止這種汙染的現象,所以建議:

1.修改空汙法明訂禁止於住宅區燃燒紙錢燃放鞭炮,不適只有行為人,還有提供金爐燃燒的人應該都要受罰

2.修改空汙法不應該只有環保局稽查人員現場抓到燃燒紙錢才開罰,檢舉人提供明確的影像影音檔應該可以直接開罰,不然每次通報環保局人員幾乎都是姍姍來遲,等人到了,紙錢鞭炮也都燒玩了

3.建議政府規定強制宮廟的紙錢統一交由情節對送往焚化爐處理

利益與影響

本來住宅區就是要保持環境乾淨及安靜, 政府容許宮廟設立在住宅區,本來就是不合理,但是因為歷史時代因素,已經造成公廟存在住宅區,已經無法改變,但是應該要立法管理,不是放任不管.

政府如果連這種問題都能有決心解決,市民一定會相信政府團隊有決心改善空汙,否則也是被認為嘴巴講講,炒炒新聞而已

 

1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