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增設高鐵台中機場站規劃大神航空城

提議者 彝家北區

檢核未通過

目前進度

點擊顯示前一個提議進度 點擊顯示後一個提議進度
提案
2019-07-13
檢核不通過
2019-07-17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為便利中進中出,擴大中部地區航空交通便利性,並平衡台中南北對外交通之便利。應在台中機場附近增設高鐵台中機場站。並在週邊大雅、神岡開啟大神航空城計畫,設立超過桃園航空城規模的經濟園區。如果台北只想著已自己為中心,不斷的吸取中南部的人才、資源、電力,無限制發展。而不是更在乎區域均衡發展,更重視下一代的未來。那就等著被台中超越吧!

利益與影響

桃園機場與小港機場都離高鐵有很大的距離,但台中機場旁邊就有高鐵經過。如果能夠增設高鐵台中站,軍民用區域對調,配合雙港輕軌,將會使台中機場成為台灣交通最便利的機場,可以為台中帶來巨大的收益。此外,附近大雅、神岡地區,規劃大神航空城,配合中科、潭子工業區,條件遠比桃園優越,可以大大發展北台中地區。另外名稱也讓人感到有魄力。

0 已關注 關注

附議名單

2020-11-12
 
資料共筆,

您也許感興趣的點子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眾開講政策還有...

您也許感興趣的審計議題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