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協)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

臺中市所屬閒置空間新設兒童運動設施計畫

發布於 2019-08-19 截止於 2019-09-19

討論(尚餘0天)

留言總數 1留言 2 已關注

臺中市所屬閒置空間新設兒童運動設施計畫

為落實市長政見規劃以孩童運動為主之運動場館設施,並同時涵蓋親子館功能;本府目前刻正積極尋覓適當閒置空間,並同時考量都市計畫、區域位置等多方面因素進行縝密評估,以利規劃;期能透過本案運動計畫之推動,提供市民理想的兒童運動場館,培養孩童養成良好運動習慣。歡迎民眾就設置內容(包含可融入兒童運動設施之現有場館)、特色設施提供意見。

機關綜整回應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 2019-11-11

綜整回應:

為規劃孩子專屬的室內運動空間,量身打造兒童版的國民運動中心,讓下一代有大型室內運動環境,主要提供二歲至十二歲兒童使用為主,配合幼兒運動遊戲的主要架構,如身體意識、穩定性、移動性、操作性等基本運動技能,其幼兒運動遊戲的內涵包含運動、遊戲與教育三者合而為一,其不只求身體能力的高揚,更求促進幼兒表達能力和認知能力等學習能力、人際間的行為能力、自我感情及環境間關係的發展,例如體操、舞蹈及音樂律動、直排輪、滑步車及迷你足球等,皆會納入本局先期評估,並結合台中周邊產業形成完整運動產業鏈,構築本市成為運動城市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