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杜絕散布偷拍性愛影片的方法

提議者 Alex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1. 在網路發達的世界,有一部份的族群,也成了受害者,即是被偷拍性愛過程的當事人,不只韓國明星的事件,這些事也發生在台灣,如附件連結

2. 在網路上,不論是臉書,或是Line,散布假消息,政府都能夠對這些人課罰金,是否能用同樣的技術,擴展到偷拍性愛影片上呢?

3. 如何判別這個影片需要被課罰金呢? 或者,哪些影片是不需要被課罰金的呢?

a. 在影片中,男女主角露臉的時間,要幾乎一樣比例,比方說,一段影片15分鐘,那男性露臉的時間,與女性露臉的時間,比例要差不多1:1,比方說男性露臉了5分鐘,女性也露臉5分鐘(這樣可以確保受害人不會只有女性)。當然,性器官也是男性女性時間各半,其他身體部位也是。(即使不是完全1:1,也要相近於1:1)

b. 拍攝的導演應該要在影片開頭或結尾時,露臉自我介紹一下(如果沒有導演自我介紹,就如同在飯店被偷拍的夫妻的影片。因此要有導演自我介紹,確保男女雙方是知道正在被第三人拍攝的)

如果散布的影片中,不符合上述兩點,即可檢舉開罰,最先開始散布的人,以及轉貼的人,都可開罰。而且因為網路的傳播具有重複性,因此可重複開罰,直到影片下架為止

 

 

利益與影響

1. 可以確保不會只有一方是受害者,減少某方以性愛影片來羞辱另一方的機會

2. 使民眾觀看他人性愛影片時,更有警惕,如同害怕散布到假的消息,會被開罰一般

3. 當所有性愛影片,或是合法A片,都是男女時間各半,且有導演自我介紹時,那不合格的影片便一目瞭然

(1)如果只有男女各半,而沒有導演,則民眾應該要自覺,不可再觀看他人夫妻性愛過程,或者至少觀看完後,不可再轉傳,否則可能被開罰。

(2)或者雖然有導演自我介紹,又或者導演即是男女其中一方,而另一方在影片中時間又過長,則民眾應該自覺,此影片極可能為導演的那方,拿來威脅另一方的手段,應該避免再轉傳,否則會被開罰。即使時間過長的那方表示自願,但為了保障他將來不會後悔,仍要開罰,直到影片修改為兩方時間比例一樣長

(3)如果其中一方明顯已經失去意識,即使男方女方時間各半,也有導演介紹,也可開罰(其中一方無意識,也代表他可能不知情正在被偷拍,也就是迷姦)

 

相關連結